蛙之乐

忍者的智力和体力往往远超普通人。
过目不忘,过耳成诵,在忍者孩子们当中,很常见,或者说做不到这一点的反而是极少数。

比如万年吊车尾,九尾人柱力,主角漩涡鸣人。

记得有一次,佐助察觉到有人暗中窥伺,而且知道对方善于变身,变成任何一个人。
就提议说,大家准备好暗号,这样分开之后再次集合,只要报出口令就可以知道谁是冒牌货了。

然后佐助说了超长超啰嗦,的一大段话作为暗号。

再次集合时,鸣人一个磕绊都不打的,说完了这段话。这下连小樱都知道他是冒牌货了。

(能够变身成别人,不仅仅是外观和声音,以及,小动作和姿态,还应该有各人的行为模式,哪怕是比较粗糙的。但是即使这样一个善于观察,善于思考的忍者也同样认为,佐助的那么超级的啰嗦的暗号没有什么问题。至少,在难度上没有什么问题)

所以虽然在集训开始时,主角们是小学生的年龄,但是对于他们的文学素养不必要太过看低,(不提理科水准是因为不知道忍者学校的课程安排,和学科偏向。但是仅仅从中忍考试中,笔试一段就可以看出,这种国学程度,放到中学也不落伍)

因为他们的能力和素质远超一般人,这已经是生命本质上的进化了。

评论
热度(7)

© 蛙之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