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之乐

幕后BOSS 续

落幕

金灵芝那一扑,为的是胡铁花,真的是花蝴蝶的自作多情么?

原随云僵的那几秒,那种不可思议的惊讶,不是因为被灵芝暗算,而是吃惊于她孤注一掷的决绝. 而此时的原隐,只怕同样是百般滋味在心头



事先的预案,本就有蹈海匿踪诈死.


本打算学BOSS最后关头话痨,给主角翻盘的机会顺带爆料,黑了自己的同时不着痕迹的将原东园也给拖下水,(这是主要目的),将一些长久布局的线索交代一下,也算是给主角的大礼包,作为在布局中利用他的补偿(虽然原著没有详细的提,事实上楚留香要做的事还有很多,巨鲲帮凤尾帮只是和主角联系紧密所以才着重提了一笔

--------------------------

结果……传奇级BOSS必备技能——话术才开了个头,就被金灵芝给打断了。那份郁闷就不用提了。



其实他也很清楚金灵芝在想什么。

不论事先的定计是什么,此时此刻,完全的主动权是掌握在原随云的手中。

只要他想,楚留香胡铁花等人就是灭顶之灾。完全没有翻盘的余地。

在这种情况下,主角一行人的命运可以说是完全掌握在原随云的一念之间。

她不能不担心,原随云改变主意顺手来个一网打尽。

虽然一开始她就知道原随云的最终目的,并参与了一小部分,但随着计划的进行,看到那无数个互相牵涉的巨网

这个担心,终于随着蝙蝠岛的旧属全灭而达到峰值。

BOSS的心思你别猜,猜来猜去猜不明白~~~

金灵芝早就死心去猜原随云背后的目的了。











随着对他的了解愈多,就愈是产生更深的畏忌和戒惧。

自主角一行上岛以后,虽说原随云一直在放水,但实际上一直牢牢的掌控着主动权。环环相扣的安排,数之不尽的后手,连她也不知道的暗子……林林总总,无不说明,不论他对主角一行是否有恶意,都不会将自己的命运交到别人手上。

金灵芝也不会。

在占据绝对上风的前提下,她不确定原随云会不会对主角一行起别的心思,她不会将主角们的命运交给原随云的一念之间。

所以,才有这釜底抽薪的一跳。

=========================

所以,可以想见原随云的心情了……他见金灵芝的伤势不轻,不愿加重她的伤势,下意识的否决了这个方案,而勇敢的女主……

如果是常人,未必会去深思金灵芝此举背后的目的……可他是原随云。









谢幕之后故事并不是就结束了。只是从前或被迫或自愿登台的人离开了这个舞台,淡出了一直关注这出戏的人的视线。





至于戏子是从此脱下行头彻底退隐还是……换了戏服甚至换了新的彩妆另一副面孔来到了新的舞台……嘛,谁知道呢。











结束,还是新的开始?




=========================================================================================================================

【归来时枯梅大师已圆寂】

  当时的第一印象是,高亚男黑了。圆寂,是自我选择还是……被选择?

  出自私心,并不认为高亚男是原随云的暗子。

  而且,高亚男也是江湖中有名有姓的一号侠客,清风十三式的正式传人(华真真不算,不是习自华山,金灵芝不算,学的是盗版。{是盗版不是山寨版,所以威力不会受影响}),(练剑的时候N多人围观,等着偷她剑法)。

  意味着行踪即使不是完全在人掌握之中……也……难以有充足的隐私时间来私会什么人。

  原随云深居简出,这两个人有交集的可能性太小。

  ===================

  而且,她的所作所为真的……暗中放水么?

  牛毛细针毫不留情(从剧情来看,很可能还淬了毒)
  胡铁花险些着了道儿——如果不是暗中有华真真照拂的话。胡铁花涉险的根本原因还是因为,暗算他的人是高亚男!

  如果……真是暗中帮忙的话,临阵倒戈,枯梅大师绝对那她没办法!

  即使没有暗中的华真真,高亚男 楚留香 胡铁花,拿下枯梅大师还不是十拿九稳!毫无风险的事。

  --------------------

  结果,没有。

  反倒是枯梅大师这么一个活口……嘎嘎。不明不白的死了。
  真的没有嫌疑么?

  结尾,楚留香盯着她看。
  结果,她自顾自的把这解释成担心她自尽。

  并说……自己的责任还有很多。不会轻生。

  有人说古龙的书好说大道理。

  但其实原著人物绝少说大道理。那些光明必胜的论调只出现在画外音里。

  所以……这一高调实在是比较违和。

  而高亚男这么一撇清……

  楚留香顾及旧情也好,顾忌胡铁花的心情也好,都不会步步紧逼咄咄逼人。

  唉。
  不痴不聋,不做阿家翁。

  楚留香有时也是……深得难得糊涂三昧的。

  他从不以大侠自居。因此,细节脱略些,也过得了自己那一关。

  何况,还有张三未死的人情在。

  高亚男算的太精了。















评论(2)
热度(21)

© 蛙之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