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之乐

有人说古龙小说太YY。因为主角出场就傲视群伦,几乎一览众山小。

截取了人生中的某一个时刻。

不能仅仅看着主角出场时的辉煌灿烂,就认为他不是逐步攀登到高峰的啊。

如果只截取某一个片段,金庸的主角在古龙小说主角出场的年龄段,也都已经是人生赢家了啊。



20出头的张无忌。武功几乎天下无敌,威望,武林正魔两道都吃得开。地位,明教教主。

几乎所有的金庸小说主角在20出头的年纪武力值就已经傲视群,即使不是众望所归天下第一,也绝对是和浸淫武学几十年的老前辈相比毫不逊色。能被称为大侠而不是仅仅在青年一代的英才。少侠。

盘点一下金庸小说主角武功大成的年纪。都已经成了真正的绝顶高手。

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

飞狐外传,雪山飞狐的主角胡斐。
20出头就已经是超一流高手,等到雪山飞狐出场,能和昔日的天下第一功力比他深几十年的苗人凤相颉颃。

连城诀
习得神照经,武功大成。
20多岁。

天龙八部段誉。

开挂开得太狠。20出头武力值完全发挥的时候,是萧峰一级别的高手。

射雕英雄传。

习得降龙18缺三掌。
这种大开大合刚猛无俦的掌力正合他的个性。不必多想。随意出招便有大威力。
正统的全真派内功,马钰的亲传弟子。
年龄尚轻,功力不足的缺点,也被蛇血补足。就是有人20年心血,专门为主角做了嫁衣裳。
20岁不到就和老顽童等人混战,虽然格外艰难,到底是支持下来了。

白马啸西风,鹿鼎记,都不是传统主角。韦小宝更是不以武功称雄。

笑傲江湖。
大师兄的年纪略微偏大,但即使到剧情结束,大概也是20多岁。
定海神针一样的绝顶高手。
促成了魔教改组,并且与白道达成和解。
和任盈盈退隐。却真正做到了,哥虽不在江湖,江湖到处都是哥的传说。

书剑恩仇录
百花错拳。绝顶高手就不用说了。
地位更不用提。
身世是正宗的二代。天地会总舵主的弟子,继承舵主之位。陈阁老的儿子。乾隆的亲弟弟。

(当然你手牌打上稀烂,那就是另外一件事了)

神雕侠侣。

第二次华山论剑成就西狂之名。
成名甚早,十几岁就已经是年轻经验,但此时与老一辈还不能相比,但是成就后五绝之时也不过是30出头。
而且还为日后打了伏笔。对童年时的张君宝有过指点之恩。(张君宝在少林寺上一招惊走何足道,那时是十三四,此时应该更小)

侠客行

石破天简直是bug中的bug,难怪有人说他把侠客行的层次从武侠几乎提升到了仙侠。
























评论
热度(6)

© 蛙之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