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之乐

武力值吹黑之争。张三丰伤于刚相

不知道其他版本怎么样,最早的三联版内功精深的高手内力自动护体,比如说赵敏咬了张无忌一口,自己被震的满嘴是血,虽然没伤到牙齿,但是牙龈出血不轻。

何太冲夫妇背后偷袭,内力自生感应。

在张无忌内功大成,但是招式一塌糊涂的时候,曾经被静虚一脚踹在胸口。当时他不会躲,也真的躲不开,结果静虚踢人的腿就断了。

可见所谓的内力自发护体指的是在当事人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才会自动反震。

而老张是反应过来了。一时心软,才会被他得手,以为少林经受灭门之祸,唯一的幸存者,伤心逾恒失了理智,才没有放任内力反制。

只是后来看到刚相一脸狰狞,满是任务达成的喜悦,才发现这家伙根本就是中山狼,所以反击,一掌毙命。

一开始火候没把握好,用的是抵御失心疯的人,胡乱的一击的能量,没想到那边是死士的暴击。

不过还是太过心软,换了欧阳峰那种心性的人,绝对不可能吃这种亏。

其实老张虽然在平日里不太表现出来,但是对少林还是很有感情的,毕竟他幼年和少年都在那里。
尽管最后是悲剧收场,他的业师觉远大师也因此而死。

其实在,武当派危急存亡之际,他传道给不良于行的俞岱岩,同时取出那个铁罗汉,当时他感喟的只怕不仅仅是郭襄。
同时还有他度过了整个童年的少林。

若没有这一份香火情,他对于刚相不至于如此宽容。以至于令他有偷袭的机会。

评论
热度(1)

© 蛙之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