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之乐

圆月弯刀一向以为是伪书。那书中的世界观……擦。

承认的它的真实性就等于否认了古书一贯的精神。

两人比武,还要靠一纸……那个……不靠谱的专利文件?
否认了武者的灵性,否认了武者的积累,否认了临场的应变,否认了在场无数人的智商……

何况,这是古书之中绝无仅有的,大男子主义倾向强烈的作品。

云英未嫁时是高高在上的仙子,之后连黄脸婆也不如,直接进化成灶下婢了。

说真的,那一声【爷】,真是雷死我了。

还敢更雷一点不?

主角那种自高自大目中无人,那种小人得志一朝翻身的暴发户嘴脸……

看了开头就看不下去了,原因见上。然后直接跳到末尾……嗯,抓周日把宝刀给孩子抓,然后就废掉了抓刀柄的孩子的身体。让他终生无法习武。呵呵。
不说这种自高自大自以为是的刚愎了。如果说那一声【爷】……还可以解释成时代背景糊弄过去的话,那么这一幕可是把家庭中妻子的地位明明白白的体现出来了。这种擅自决定孩子一生的事(还不是好事)连象征性的询问都没有!

主角的作为不仅刚愎,而且愚蠢。

作为他的儿子,是想要平凡就平凡得了的么?这种身份却完全没有自保之力,才是害了他吧?就好像很多身份特殊之人,也许不强求他们武功多高,但至少有三板斧,遇到危险档上一秒半秒,就有保镖帮忙了……这种因为一点点可能的肇因,就给人打上标签,就擅自定了人一生命运……他以为他是谁?全知全能的神么?

难怪有人说有的到了一定高度的人自我膨胀,早就视万物为刍狗了,虽然他们的修为远不到平齐天地的地步。
两个婴儿都想要那把刀,结果一个抢到了刀柄一个抢到了刀鞘……他就把抢到刀柄的孩子废了。想起了有些故事中,主角只是特别聪慧就被【长者】们另眼相看,任何一个举动都恨不得解读出别的含义,以疑邻窃斧的精神拿放大镜盯着主角的一举一动……就差说,他这么聪明长大一定是BOSS了。有的程度不这么严重,但性质差不多的,不少故事里都有。
(其实三岁看老,也极其考验观者的眼光啊。没那种眼光还以这句话来为自己以有色眼镜看人提供依据,也是醉了。其实有时小孩子的世界更单纯,有些举动根本没有那些大人们解读出的真意。这和是否聪慧无关。和阅历有关。)




主角三观不正就算了,整个世界这么倾崎居然还没有崩溃……

评论
热度(7)

© 蛙之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