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之乐

阿朱在和萧峰的初次碰面,易容成小和尚盗易筋经。

阴谋运用上,诡诈多变。因地制宜。

对她的武功形容是,阴柔险狠。

不能因为这时候的主语,是她取代的那个小和尚的法号,而非阿朱,就认为这些形容词不是冠在她的头上的。

阿朱可从来都不是什么温柔可爱的菟丝花啊。就好像在段誉的印象里,喜欢酿造花露制作点心,心灵手巧,慧黠可爱。

即使是扮老人来捉弄一代高手鸠摩智,也只显得少女的可爱。

如果乔峰遇见的阿朱,是段誉看到的那一面,一见钟情还有情可原,但是乔峰见到的阿朱就是那个以阴谋下作手段,谋取易筋经的敌人哪。

以乔峰大开大合的个性,他真的会喜欢这种人吗。如果是共同经历过生死,有着深厚的感情基础,那么可能。可是他们只是初见。

所以萧朱这一cp,不知为何,在我眼中看来缺少cp感。

而原著的文字,对此也深可玩味。

萧峰真的喜欢阿朱吗?在世间传唱,他为红颜,而不顾一切,闯聚贤庄,大杀四方之时?

在萧峰雁门关石壁前,怀古之时,意外看到阿朱。可见他从未想过阿朱这事的后续。更别提把她接回来了。

【对这个小丫头本身,倒也没怎样放在心上。】

这满满的即视感。

好像萧峰幼年因为乔老爹的病而衔恨于郎中,干净利落的造成杀人悬案。对乔老爹的病毫无帮助。

对乔老爹的病情本身,倒也没怎样放在心上。

因阿朱为导火索,怒闯聚贤庄,血洗聚贤庄。若非阿朱本身是007,各种小手段层出不穷,即使病治好了,也没有自*由。相反会成为棋子和诱饵。

这坑爹的卧槽感。

不得不说,无涯子门下,除了丁春秋,都是傻白甜。

若非他们的人品够硬,阿朱根本不可能好端端的跑出来。比如薛神医,在治疗几乎必死的伤势的时候,若是留点后门,种点慢性毒,可以说是轻而易举。阿朱和萧峰,都并不以医术见长。

在一个预定为诱捕萧峰的诱饵,在聚贤庄血流成河的前提下,换个人只怕是一定会这么做的。

结果阿朱对萧峰来说,根本就不是诱饵。

达成冲冠一怒为红颜,大杀四方,血流成河,成就之后,故事的道具背景板也就没用了。

无论是对于作者来说,还是对于萧峰来说。

整个故事看起来非常违和。

就好像一部纪录片,完全都是各种摆拍。

【对这个小丫头本身,倒也没怎样放在心上。】

作者的心里话不小心说出来了?

评论(21)
热度(15)

© 蛙之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