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之乐

黑一下很少有人提及的:乔峰的养父母。

  百两纹银。
  三口之家。
  不到七年,就已连二两银子都拿不出了?乔老爹求医,MS二两纹银是一笔巨款,可在收养乔峰之日,他们可是收了抚养费100两整!

  这不是某些缺乏常识的武侠小说,里面银子的购买力都快像人民币看齐了……(动辄几十万两神马的……),明确的说,二两银子于这个家是【巨款】。而在此之前,老乔从未重病过。似乎也应该无处花大笔的银子?
  而老乔夫妇是极其俭省的。
  一个破茶壶,坏了多年还在服役~~~(原著,乔峰回到家中,看着那破茶壶,这个亲切~不止是看到旧物,父亲的俭省,也是多年未改~~)

  而,这个家困难到了什么程度呢,年仅七岁的孩子乔峰,就要去深山打柴,(遇狼是在七岁,被玄苦所救,那么,砍柴的时间只怕更早?恐怕五六岁的时候,就已经【一个人】打柴了)

  而且,乔老娘(那个,怎么称呼?乔老爹听起来还好,这位……谁能给个称呼)为什么一口咬定是乔峰【偷了家里的钱】?只是那一把刀么?一个从很小开始,就独自打柴的孩子,在他们身边养了很久的孩子,为什么会如此质疑他的品性?

  想起了什么?赌侠2003
  蹭蹬的生活,原来,都是安排好的一场戏而已。
  ========================

  解释一下赌侠2003剧情大概主角从小就生存在……N多演员的包围中。从他的亲戚朋友,到邻居,到点头之交的熟人…… 其实都是幕后BOSS雇来的群众演员。
  他们这就是工作。

  如果这是真的,那么幕后之人又是什么目的呢?
  想要像熬鹰一样,磨去乔峰的野性和锐气?

  或曰这么做是在拿命来玩?
  真的么?
  老乔死了没有?
  虽说官方说法是少林寺的大德所救,或曰即乔峰之师玄苦。

原著看到这里偶就不淡定了……浓浓的阴谋味道啊……

  而且,小孩子负担家务不奇怪,可是,让一个六七岁的小孩子去可能有狼出没的深山区打柴……

  这是正常人办的出来的事么?

  要不是玄苦,估计也就没有乔帮主了……

  这个……真不是打算合理的令这个狼图腾纹身的孩子去死吧?
  背后是谁?

  然后,被玄苦所救应该是个意外。
  (当年带头大哥一伙人对于乔峰的观感和处置意见肯定是不同的。只是被首领压制了而已。说不定就有“忠心”的小弟打算……
  咳咳,造成既成事实。

  总不能为一个夭折的孩子和老兄弟反目吧?

——————————题外话分割线………………………………………………

嗯,据说,玄奘是抱着学术交流的目的远走四方,结果……大唐西域记成了大唐开疆拓土的指路明灯。他是无心的呢无心的呢还是无心的呢XD?

萧峰之父萧远山身份不明。不过大概不是实权派也是贵族。嗯,他的师父选择他来传授,真的是一个巧合么?西方的传教士对于势力范围的潜移默化的侵袭众所周知,那么……东方的宗派势力呢?

说不定萧远山也是少林派的一招暗棋。只是山高路遥和总部没联系上,被慕容博借力打力给废了而已。(还刻意令少林派牵头来办此事……其心不可问~~)而且慕容博只怕更看重此事的ZZ影响。只是因为本书的着眼点在江湖而非朝堂,所以这一点没有体现出来。

大辽权贵死于宋境,只怕会给大宋带来被动。尤其是在幕后有人推动的时候。这才像是幕后黑手可能会做的事。混水摸鱼什么的……将水搅浑。而他自己,也由地上转为地下。看似放弃了武林线。全力经营朝堂线。

然后将空有忠心和武力值的属下完全交给时年十三的儿子。其实那些人也是一种烟幕弹吧。看看包不同几个活宝。让他们经营复国只会越帮越忙吧。以这些放在台面上的棋子吸引武林正道的注意力。即使知道他们慕容氏的身份,复国的野望,只怕也无人会看好。

稍有城府的人都会认为,靠这些不靠谱的属下,……
其实慕容氏是完全放弃了野心吧?
包不同他们的傲,反而是江湖人士的狂狷。特立独行的标志。只怕连江湖势力也发展不起来。

慕容氏反而成了清贵的代名词。













评论(3)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蛙之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