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之乐

有点常识的人就知道,把树木的导管切断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

诗意天成的人看似占了便宜多占了资源,实际上却是连涸泽而渔都比不上的愚蠢,因为他截断了四魌之树的命脉,四魌之树的枯萎,只是迟早的问题而已。

除非诗意天成不再这么干,并且修复四魌之树。

而且诗意天城这么做,仅仅是为了多占资源么?还是说用卡资源的威胁来保证自己四魌界老大的地位,并且可以挑拨另外三个国度的人,自相残杀。
只要碎岛佛狱慈光之塔形不成合力,那么他们之间的内耗只会令三者同时疲于奔命,更无法对这个地位超然的老大造成威胁。
贫者愈贫,富者愈富。
而诗意天城将永远保持如此超然的姿态。

生存空间的争夺就是如此残酷,如此现实。

打的头破血流,争的魂飞魄散,

肉食者们自然是站在高台上,衣冠楚楚风度翩翩地欣赏这种狼狈。
食人者从来都不至于磨牙吮血。
他们拿着刀叉,用着最优雅的餐桌礼仪,看着被敲骨吸髓的人奉上自己的脂膏,用最好的手段烹调,然后恭恭敬敬的奉上。

为来年的资源份额,低下头颅恳请,兢兢业业的遵守肉食者定下的规则。

可惜对于树冠之下的碎岛佛狱慈光之塔,是日益贫瘠的资源,日益窘促的生存资料,和人民需求之间的矛盾。

可对于诗意天城来说,纯粹属于不作不死。

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精神?

是为了权欲,宁可毁掉千秋万代的基业,后世子孙的福泽,
秉持着有权不用,过期作废的原则,牢牢的拿捏住楼下三国的命脉。

打破了四魌之树的内部循环。

截留树冠制造的营养,固然可以令诗意天城得一时之利,可树根上行的水脉也等于从此被截断。令四魌之树,无法从星海之中汲取营养,自给自足。

长此以往,四魌之树必将枯萎。

碎岛和火宅佛狱都付出重大牺牲,来反哺四魌之树。

诗意天城则在四魌之树不堪重负,资源愈少之际加倍截留资源,加倍截断四魌之树的导管。

加速四魌之树的枯萎,加速四魌界的灭亡。

更令人吃惊的是在霹雳这样一个一言不合拔刀开片的世界,楼下三国居然一直忍受着这种压迫,而并不反抗。

至少是没有像样的反抗。也没有形成合力。首领们更是好像从未考虑过联合施压一样。相反,三国因为争资源而造成的陈年旧恨,一直被念念不忘。

并且在国*策上一直秉承着相争原则。

评论
热度(5)

© 蛙之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