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之乐

,也有可能是秋荻想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掌控慕容家+1
同样这么觉得。因为武林世家家主骤然间一病不起。修为高深的高手如此,总觉得有阴谋的痕迹。

而且很多年来,他的病情没有恶化,也没有死亡,却也没有痊愈。
慕容世家的主事人一直都是慕容秋荻。

其实以前还有一个帖子分析,并不是谢晓峰不娶,而是慕容秋荻不愿嫁,因为在当时,嫁谢晓峰不等于入主神剑山庄。(那时谢晓峰没有那么高的江湖地位,而且谢王孙也没有那么消沉,是神剑山庄的真正主事人。况且神剑山庄小猫三两只,更重的是名声威望,而不是实际上的势力,慕容世家外姓子弟众多才有势力),同时。相隔既远,很容易失去慕容家族的实际权利。

古龙小说中一代高手,一病不起,还有一个例子就是李观鱼。但是李玉涵能拿着他的信物,欺骗六大高手击杀楚留香。那么他的这个重病就值得商榷了。(另一种形式的灭口,反正口不能言,身不能动)柳无眉精于用毒,他的半身不遂,说不定是柳无眉所害。

评论
热度(2)

© 蛙之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