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之乐


侠客岛……水很深呢,
单凭那种无孔不入的情报能力,就足以让人背脊一凉。

连闵柔夫妻都不知道的秘密,侠客岛了如指掌。

早已退出江湖,以折磨单恋情人之子为乐的人贩子,前大美人某某,隐居的地方,侠客岛也是一清二楚。同样知道他的身份,知道她和闵柔夫妻的恩怨情仇,知道石破天的真实身份。

同时放任人贩子嚣张。折磨一无所知,把她当做母亲来敬的小孩。(在原著中明确的说了,石破天不求人,是因为在母亲那里的经验实在是【创深痛剧】。短短四个字,道尽了多少凄凉。若非石破天是天命主角只怕早就黑化了。)

他们放任,闵柔夫妻承受丧子之痛(他们一直以为儿子已死)

所以他们打听这么多的江湖隐秘,究竟是为了干什么?
真的有起到正面的作用吗?

他们的赏善罚恶令,真的仅仅是为了群策群力,集众人之智来解开侠客行之谜吗?

江湖上,对于侠客岛的恶意揣测,真的仅仅是出于误会吗?

还是说

整整30年,他们每十年就收割一批武林中的精华,江湖上帮派的首领。
不要说被邀请的人,最后都乐不思蜀,并没有受到实质伤害。
一个皇帝退位,留下的权力真空,和填补空白之际的乱流,都是不容小视的。

一个帮派之主,虽然远远没有这么夸张,但是其中的暗潮汹涌,利益交换江湖波荡都不是那么简单的。

侠客岛能在短短30年时间,将触角深入到江湖的每一个角落,是不是有这样的原因?

侠客岛,在30年之中,逐步的渗透,而因为每十年一次上善罚恶令,作为明面上的烟幕,很多暗地里的动作容易不为人知。

那么这一次,侠客岛之中的人和除了老死之外,所有前帮主前掌门前……
大佬,一起回归中原,这是势必,又在江湖上掀起另一阵血雨腥风。

等权力架构刚刚稳定,而又没有特别稳定的时候,前任首领回来了。

除了像石破天假扮的石中玉那样被架空的傀儡,有意识的故意尊崇其做挡箭牌的,其他真有实权的,又并不是隔了十年甚至三十年才回来,时间并不久,属下的忠心还在,新的权力架构还未稳定……

侠客行之谜已解,离开中原不久的高手们对侠客岛的印象很不错,在这种时候,挟大势碾压……(不要怀疑,整整30年搜刮的武林精华,又在岛上经过了多年升级,加上侠客岛本身的嫡系力量。这是一股足以掀起滔天巨澜的新势力。不要说他们不是一伙的。实际上他们已经形成了一个松散的联盟。在外人眼里,更是如此。
至于太上皇太太上皇,能否取回权力,侠客岛也不关心。不能……则容易浑水摸鱼。以侠客岛的潜在势力,这种状态下想要急速发展,由地下转为地上太容易了。能,则侠客岛等于隐约控制了江湖中所有帮派门派的力量。)

评论
热度(2)

© 蛙之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