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之乐

二把手真的是没有话语权的吗?让我们依次来盘点一下

首先就是儒门圣司

是应无骞的前辈,在儒门当中,威望甚高。
除了因为自创君子风而在儒门当中地位超然,本身也有铁杆嫡系。

属下可以为了他而怒怼应无骞。

玄凌苍。

玄真君对这个弟弟,无条件的信任,不计后果的支持。为了洗脱他的冤枉(事实证明那不是冤枉),不顾自身性命的冒险。

意轩邈

忘潇然把他当弟弟,感情和玄真君之于玄凌苍
差不多。

谛佛主。
释教的一把手,是个好好先生,平日里几乎没多少存在感,下达命令的,多数时间是谛佛主。
或者说门派中的庶务一直都是谛佛主在掌控。
而在一把手没有投反对票的时候,所有的大权都是掌握在谛佛主手中。

由此可见,除了玄凌苍,因为以纨绔面目示人而不担任实职以外,其他数人皆是派中的实权人物。

并不存在,光杆司令命令不了教派中人手的情况。

威信人望也并不少。这样的人,想要引导一下,派中弟*子的情绪,对事物的看法,是很简单的事。

说我漏了一个?
好吧。

暮长生。

道门中的副掌教,是名蓄短须的道者,地位仅次于崇玉旨,更与儒门的墨倾池齐名。相较于道门中刚毅的虚遨子,暮长生个性较为温和,遇事善于变通,但凡事仍以崇玉旨的命令为主。对怒山协议亦存不满,属主战派,更是策画暗杀万堺尊主的五名主谋之一。

【暮长生个性较为温和,遇事善于变通,但凡事仍以崇玉旨的命令为主】

这句话出自于百科名片,而非百科正文。
其他四派的二把手,可都没有这么一句考语。

这代表着什么不言而喻。

在五人密谋小组中,他是崇玉旨的眼睛耳朵,传声筒,和意志体现者,推到台前的代理人,以及有必要的时候,可以牺牲掉的弃子。







评论
热度(3)

© 蛙之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