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之乐

那个时候还有生意,无死志。

可是自从寒烟翠死后,好像他对人世就没多少兴趣了,自毁倾向也尤其严重。

以寒烟翠之死为分界线,将剧情分成前后两个阶段,可以很明显看出这种区别。

至于最后,因为红狐而导致一百多村民的死亡,不能奢求一个清楚自己即将步入死亡的人为他人打算太多。










王子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而咒世主在潜意识里,又真的完全不信任他么?
在一个被封印几百年,可以说被火宅佛狱全体高层联手镇压的情况下,在火宅佛狱,可以说是人尽敌国的情况下,想要求得他的帮助,得到他的战力,应该怎么做?

而越是在这种紧迫关头,无暇矫饰,无暇思考的时候,才越是能泄露一个人真正的心情。

并无二话,一个招呼都不打,劈头就是一句——【佛狱有难,快去!】
这种对话往往发生在什么时候,往往是对什么人说?
时局不稳,人心动荡之际,对于定海神针这么说。仿佛只要这么说了,就一定能解此危局。

而他潜意识其实是相信魔王子会以火宅佛狱为重的。

试想一下,如果是国难当头,不得不向一个小心翼翼守护封印的,唯恐逃离的恶魔,借取力量……应该怎么做?
威逼利诱,讨价还价,软磨硬泡……

但总之,不会是这一种。
不会是这种话都没说,什么好处都没许诺,身上的枷锁都没去除,就是直通通的这么一句。
仿佛守护火宅佛狱是他的责任,仿佛即使被这般对待之后,他守护火宅佛狱也是理所当然。

看看历史上类似的情景。

不说别的,皇帝要削藩,要拿捏重将,恰值此刻闻报,边疆危矣,不得不去天牢请出重将扭转乾坤。这时候,对于事前还欲除之而后快的政敌,又要说什么呢?

不说重将心有火气,说不定会三辞三让,就是君主,此时此刻,也必须说点什么折冲吧?
总不能刚把人坑进天牢里,接着又要利用人冲锋陷阵?
这不是情商的问题,这是一个态度问题。之前罗织的罪名是什么?总要给一个交代吧,官复原职吧,诏告天下吧?

什么都没有,重将就不担心自己和自己的嫡系成了抹布,用过就扔?

这是原则问题吧?
而君主即使再糊涂,这个时候也必然不会因小失大。

咒世主不是忙中出错无暇寒暄。
而是他知道自己的儿子不会拒绝,也不会讨价还价。
这是一种长久回馈才能养成的习惯。而绝不仅仅应该看作是一时,情急口误。因为在此时此刻,他依然带着惯有的颐指气使。

不论魔王子表现的多么桀骜不驯,他从未拒绝过为国出战。赤晴,出征了——
纵然前方有着什么未知等着他探寻,赤晴要求先办正事,也从未推诿。为什么人们只记得他【趣味啊——】,却不记得这一点呢。

这是江湖游侠和朝堂重将的区别。

谁还记得他的甲胄披风。
戢武王虽有头盔铠甲的装束,却也有非武将打扮的藏蓝王袍。

但魔王子,自始至终一身甲胄。即使登上王座也不曾改常。

他已经习惯了这种定位。

开局就杀死咒世主,真的是因为残暴吗?还是说,以他的处境不这么做又能如何?

若咒世主活着,依靠魔王子解危之后又会如何,接着让他回到罐子里去?
就好像民国时期,一度有人鼓吹,罐装劳动力一样。安全可靠无罢*工。
变成一个罐装战斗力,没有自由,没有尊严?

(所以包身工是一种“罐装了的劳动力”,可以“安全地”保藏,自由地使用,绝没有因为和空气接触而起变化的危险。)





后来莫名其妙的找很多人麻烦甚至摆出一副道争的态度,

也许有种……天下之大,无人可与共话的感觉吧。

他找上剑之初,与其说是找麻烦,不如说,是连一个能够说话的损友都没有。他重视赤晴,但是赤晴和他离心,并且对他完全没有半点相信。

那么,剑之初相信他么?
不相信。
既不相信他能说出什么有意义的内容,也不相信他的来意和立场。

剑之初自带滤镜,屏蔽了一切和他的世界观不符的言论。听了,但犹如没听到。
但是剑之初会认真的倾听他的话,并且认真的回复,无论听起来话题有多么的离经叛道。

但与此同时,剑之初又是很相信他的。这一点很不可思议。在其他人都认为魔王子心思不可琢磨,因此说过的话没什么可靠性的情况下,他的所作所为竟然显示,他认为魔王子是一个重诺守信之人。

比如说魔王子破封当日,在火宅佛狱重将几乎全部覆灭之际,迎上了剑之初的大招, 打发走了己方的败军之将,同时拒绝了和剑之初的对战。
而剑之初也毫不怀疑,随即收队。并不担心魔王子伪装退兵背后暗算。(那一天赤晴也在。
而在对外战场上,尤其是国战之中,赤晴总是无条件的支持魔王子的。哪怕之前怼魔王子有多狠。所以有人戏言,如果那一天魔王子开战可能就没有剑之初了。蛾龙天劫对极心禅剑,加上场上所有其他战力,剑之初更为吃亏)

(当然,若是非要说魔王子摆空城计也未尝不可。毕竟那么长久的封印,若没有造成身体伤害只能是自欺欺人。这种暴力钳制性质的封印,与冷藏待机那种甚至带有温养性质的封印,可是截然不同。
他当时的状况也未必有多好。甫一脱困,一句话都来不及多说,拿走了句芒,那之后就是——赤晴,出征了——)

他和赤晴几乎形影不离,但从未联手对付过剑之初一人(最终决战,赤晴加魔王子vs剑之初加慕容情)

向魔王子求药,听到交换条件,就真的任由魔火在身体肆虐。也不担心解药是造假,甚至是剧*毒。

魔王子逼迫他在200多村民当中,选一半可以活下来的,
没有多余的话,没有讨价还价,直接让啸日飙带队先走。也不担心在撤退途中,被魔王子下令追击。






评论(6)
热度(6)

© 蛙之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