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之乐

火影忍者里有哪些细思恐极的事

宏观上

火影,楚门的世界?

【EG,YY阴谋论】养蛊?非异能者世界的阴谋?

为了一点点资源,强大的忍者们分成各个阵营彼此厮杀。

蜗角蚊睫,不足相容耶?

  却似乎,从未想过,走出这个狭小的圈子。

  养蛊?非异能者世界的阴谋?

  自然保护区?划地为牢?或许这种原生态的,忍者(包括忍者世界的普通人)所在的范围,事实上小的可怜.

忍者所认知的,就是真正的世界么?

看似忍者所在的环境还停留在江户时代甚至平安时代,可是,真的如此么?

剪径的强人使用的有微冲。从种种迹象上看,科技水平在二战之后,甚至于现代相去不远。

而忍村,真的就隐于世外么?没有与科技的交流?

木质的老式房屋里是白瓷马桶。

主角时不时的喝着盒装牛奶。条形码赫然在目。


=============================未完,待补-------------------------------

最不可思议的,是平民百姓对于力量远远在他们之上的忍者的轻鄙。

舆论的导向。大名等当|权者将因自身野心导致的战争,民不聊生一概推给被作为工具压榨的忍者。

如果说普通被奴役的百姓是牲畜,那么忍者就是工具。不仅仅大名这么认为,百姓这么认为,连忍者自身,也被这么教育

如果说普通被奴役的百姓是牲畜,那么忍者就是工具。不仅仅大名这么认为,百姓这么认为,连忍者自身,也被这么教育

他们甚至以做一个好工具而自豪,为做一个更好的工具而努力。

如果说,这是洗脑的成效,那么,在被现实种种不公对待(在原著中,那个桥梁专家欺骗在先,为了省一点钱险些把主角一些人包括他自己都陷入必死的危机,被揭穿之后完全没有愧疚不安,那种理直气壮甚至怨责工具……那种理所当然的,既利用,又看不起,又有戒心,甚至饱含敌意和攻击性的态度。普通百姓对于忍者的态度可见一斑)

甚至刻意的杀害(雇主设局为饵,意在把前来的忍者一网打尽)

真的能无怨,真的能不恨?

真的……不会报复?

野心勃勃,对于忍者既利用又忌惮又打压(否则忍村不会那么少。自给自足的话,忍者对于外界的依赖就会减小到几乎无。{忍村几乎不用现代化物品}。只能以任务换取生活必需品)

的将军和大名们,

他们以什么形式制约忍者们呢?

在这个忍者居于力量顶端的世界里,武士们的战斗力完全不是一个级别的。

或许,是刻印在血脉(血继限界)中的服从。

前方高能。

喜欢原著的诸位慎入~

在武力上绝对的不对等。

真的就没有对于忍者的制约么?

还是说,这份制约,并不存在于普通人的手中,而是存在于忍者们与众不同的基因之中?

如果,月之眼计划,是为了打破六道仙人铭刻在忍者基因中的枷锁呢?

==========================更新分割线=====================================

骗局之舆|论战

用似是而非的理论驱赶幼年的忍者去战场。

这种理论甚至成功的忽悠了大部分的成年(为人父母)忍者。

(比如战场就是这么残酷啦,不见血不算忍者啦,磨砺的越早越好啦……

溺子如杀子啦……

不尽快熟悉战场日后只能等死啦……)

熟悉不?

和星宿老仙坑弟子们的理论差不多。只不过由内斗转为外斗。

{其实宏观上还是内斗。都是忍者和忍者的内斗}

所以星宿派弟子永远拧不成一股绳。

所以他们永远成不了一流。不论多么痛苦的修行,永远努力冲进二流,大部分三流都不算。

龙潜豹隐。古人说的很清楚了。

强者是需要时间修行的。

需要安全的空间晋级的。

将菁华扼杀在幼苗阶段。

越是潜力大,天赋强的忍者,越是难以活到成年。总有数不清的任务等着他们。战场绞肉机优先收割的也是这样的生命(天赋高,毕业早。一毕业马上进入战场。在战场上么有不能以大欺小的规则。)

反倒是吊车尾,难以毕业的平庸之辈(或至少是装成这样的——)有充足的时间充电。大量的时间成长。

接任务是日常流。生活流。(寻猫觅犬,修理屋顶都在任务列表之中)

(卡卡西天才吧?六岁毕业。然后就被各种任务支使的团团转。很难想象有多少时间估计自己的修行。这还不计做任务时的损耗{有些重伤致残,不是仅仅耗费养伤的时间而已})

所以……忍者的整体身体素质是在逐代下降的。(虽有少数天才惊鸿一现,但忍者的整体素质和他们无关)

-------------------------------------------------

也许他们并不担心天才的基因断绝?只因火影忍者的世界生物科技已到了夸张的地步?

比如初代的基因制作出了XXXX。

忍者奸团藏得到了一点主人奖励的肉汤——满胳膊的写轮眼。(这真的是出自他的手笔么?这种思维方式,是科技大行其道的主世界的主流,而非以热血,努力,血脉传承作为天经地义的忍者世界的构思。

另,人|体试验超级烧钱啊……把五大国都卖了够建成一个这样的实验室不?)

只要有样本,幕后操纵者并不在意天才人物的死亡?

微观上

对于人物的极致利用。对于人性的极端践踏。

其实风影一直想要除去夜叉丸吧?

因为他不会容许砂隐的秘密武器有一个全心信任的人。这样会影响到他对人柱力的控制。

所以……就命令夜叉丸亲手去杀我爱罗。为的,就是除去这个他掌控我爱罗的绊脚石,以大义的名分。

让我爱罗再也不相信人。

这样心中有弱点的人,是更容易被枭雄控制的。

实在是太恶心了啊……

这种枭雄的掌控欲。

PS:人柱力不是只有我爱罗一个选择,而风影的这么做与其说是牺牲自己的儿子(其实一直很恶心这种逻辑,儿子,就是自己的财产么?以往,用自己的儿子替换出必死的朋友|主君之子是受到赞美的行为……牺牲自己才叫牺牲,牺牲别人那叫谋杀!何况,还以牺牲他人生命来换取自身利益……

所以,杀妻为爨烹子以献的人被智者不齿,且警惕。

但以上的行为,虽说无耻程度有差,但诛心而论的话,未必高尚多少。)

不如说是给人柱力一个血缘上的羁縻。日后,不论是从孝义上将,血缘上讲,他命令其我爱罗都占有道德制高点。

尤其是,我爱罗因为能力失控而被几乎全村人排斥惧怕的时候,对于亲情的渴望,会给他更多可乘之机。

只是这样,他在我爱罗心里永远不是第一位的。

我爱罗的长辈还有夜叉丸。

所以,即使不是夜叉丸负责照顾我爱罗,只怕他也是必死名单上的了。

(在婴幼儿时期,令夜叉丸照顾我爱罗,是因为只有他才会对我爱罗真心吧?小婴儿过于脆弱,不要说其他忍村的,可能的破坏,迫害,就是本村之人……

想想看鸣人小时候的遭遇。

如果照顾婴儿的人是这种态度的话……

这种虐待很可能致命。

{鸣人的身体情况其实比我爱罗好多了……因为小时候他不能动用尾兽的能力,但同时也不会受到那股力量的伤害。

所以尽管鸣人无事,不代表相对身体脆弱得多的我爱罗无事。

其他那些死去的人柱力{前}也说明了这一点。}

现在,我爱罗多少长大了,能力强大,也可以照顾自己了……夜叉丸……还有存在的必要么)

而现在,其母早逝,舅舅也……

他唯一的长辈就成了……从未尽过父亲责任的四代。

风影好算计。

如果,他以风影的身份命令夜叉丸做必死的任务,那么,一个逝者,将永远在我爱罗心中保持着完美的形象,他的地位永远无人能够代替。

————————————————————————————————————

【之后当我爱罗提着药箱出门的时候夜叉丸觉得他明白了动漫里的夜叉丸的做法,不是怨恨,而是一种保护。这么善良的我爱罗大人是无法在吃人不吐骨头的砂隐存活下去的,四代风影不是三代火影,木叶和砂隐也有太多的不同。 】 1

可是……还是难免有所遗憾。有所怨念。

如果在逝去之前将一切告诉我爱罗,又会怎样?如果已经决意赴死,那么,就可以早早的引导单纯的小孩了。

像原著那样,让我爱罗以为舅舅对他的好只是出自亡母,对他的恨也是……这种对自身的厌恨,对整个世界的怀疑……会对他的心灵造成毁灭性的伤害。

有时那未必会变得坚强,弄不好会更加脆弱。

其实这是风影乐见其成的吧?

有心灵破绽的小孩子才更容易控制。

将风影恶毒的一面告诉我爱罗,染黑他的心灵,却可以令他真正的有所防范。

太善良无法在砂隐存活,可不善良也不是杀伐果断能代表的。只会以武力解决问题,对他的成长没好处吧?

虽然,营造这样一个形象对他没坏处。

还是说,原著的夜叉丸还有家人?除了姐姐,还有其他的亲人?

为了不连累亲人,才……这样违心的伤害我爱罗?

----------------------------------------------------------------------最后即使我爱罗血缘上的亲人接纳了他,也不能否认,他们是【被允许】接近人柱力的。而夜叉丸……自始至终是个弃子。

最早,最无辜的弃子,就是夜叉丸的姐姐吧。

谁又能说,她是完全自愿的呢。

只是,有亲人,有牵挂,就无法摆脱被摆布的命运。

风影抢占夜叉丸的姐姐,说不定还是以大义的名分。(我爱罗的哥哥们,母亲另有其人。而在忍者的世界似乎也么有妾?)

因为他需要以血缘来羁縻人柱力。

需要在将来,人柱力想要脱离他的控制时,有一个可以继续摆布他的大义名分。

作为人柱力的我爱罗,只被允许和风影一系的亲人亲近。其他人……

为了不影响势力的平衡,只能死。

只能,在被榨干利用价值之时,悲惨的死去。

至死,都不能说出真心话。











评论(5)
热度(50)

© 蛙之乐 | Powered by LOFTER